阿克塞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选择字号:

阿克塞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取消调整和

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阿政发〔2015〕60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各行行政企事业单位,驻阿各单位: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府部门第十四批中央在甘单位第八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甘政发﹝2014﹞91号)要求和《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驻酒单位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酒政发〔2015〕28号)精神,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各单位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6项,其中:取消部分审批内容行政许可项目1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项,承接省上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项,县级政府部门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的事项3项。另外,补充列入备案制管理目录的备案制管理项目1项。本批调整后,县级共保留行政审批项目239项(其中行政许可项目19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42项),备案制管理项目36项。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按县委、县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认真做好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衔接落实工作。对决定取消的项目,要不折不扣的取消,一律不允许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对补充列入目录的项目,要明确审批责任、办理要件和程序,确保无缝对接;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取消、调整和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提高社会知晓度,接受社会群众监督。要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现行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的清理核实,锁定项目,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实现责任和权力同步并行、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要抓好落实,要求各部门将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进行办理。要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进一步简政放权,严格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附件:1.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目录(6项)

2. 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调整其他事项目录(1项)

 

 

 

                  阿克塞县人民政府

       2015年5月28日

阿政发[2015]60号附件.zip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