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和第二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选择字号:

阿克塞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和

第二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阿政2014141 

 

各乡人民政府,县属各行政事业单位,驻阿各单位:

根据《甘肃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清理核实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驻酒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和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酒政发〔2014〕115号)要求,依据《行政许可法》等有关规定,对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逐一进行了清理核实。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274项(行政许可196项,非行政许可43项,备案制管理35项),其中县级政府部门242项(行政许可18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23项,备案制管理32项);驻阿单位32项(行政许可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20项,备案制管理3项)。

公布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和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是进一步深入改革、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制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对县级部门现行行政审批项目,要明确依据,优化程序,减少办理要件,压缩审批时限,并及时在各自的门户网站公开。对已经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一律不允许再进行审批或变相审批。坚决纠正取消审批就是放松监管的错误认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依法监管、加强服务上来。对承接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要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制定衔接方案,确保执行到位。要完善行政审批服务体系,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统一办理,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并联审批,加强电子监察建设,及时制定后续监管和服务办法,建立健全行政监督管理措施,明确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对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行政审批事项执行到位,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和“边减边增”的现象。

 

附件:1.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目录(行政许可项目196项)

2.县级政府部门(驻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目录(非行政许可项目43项)

3.备案制管理项目目录(35项)

4.县级政府部门(驻阿单位)第二批取消调整和承接省市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目录(251项) 

 

 

 

              阿克塞县人民政府

              2014年122

阿政发(2014)141号附件.zip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