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个着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4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力求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大提升、工作效率大提高、业务能力大精进、工作作风大转变,以实际行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坚持学习为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让学习成为常态,让理论融入工作,真正实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作为周一例会、室务会议“第一议题”,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学习形式,筑牢坚实思想根基。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的方式,制定学习计划,充分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扎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党章》等党纪党规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政策,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

创建学习机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为党员干部购买学习书籍、笔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阅读各类优秀书籍,接受优秀文化熏陶,着力营造全体干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良好氛围。

开展研讨,着力提升业务水平。聚焦党员干部自身能力短板弱项,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岗位职能,组织党员干部分主题、分系列开展研讨交流。

紧紧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开展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发展理念,组织党员干部精准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检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方向、校准定位、提振信心,理清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紧紧围绕“阿克塞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开展研讨。紧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发展行动、“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分析县情和机构编制工作实情,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寻找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有效方法路径。

紧紧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围绕社会关注的就业、安全生产、教育、卫生等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解决影响深化机构改革、“三定”规定落实、基层治理效能转化等方面的制约因素。

严实作风,着力提升新形象。将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不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严格执行《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党纪党规和机关管理制度,以严格执纪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坚持做到以纪律制度约束自身行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将纪律规矩内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把严管厚爱、思想引导、人文关怀相结合,在严格管理的同时,采取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疏导工作情绪,排解工作压力,激励工作热情,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

坚持践行“笑脸相迎、耐心倾听、尽心讲解”的服务宗旨,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坚持网上办和现场办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把每一位办事人员接待好、把每一项政策解释好、把每一件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好,推动工作能力和水平取得新突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