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2014年事业单位年检工作的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13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在今年的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中,我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审查,力求促进我县事业单位健康发展。

一、基本情况

    我县现有事业单位121个,符合设立登记条件已登记在册56个。今年新设立登记3个,补领1个,注销1个,新划入事业单位1个(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为15个事业单位变更事项16项,年检47个,年检合格率100%。具体总结如下:

二、主要做法:

    (一)提高认识,扎实安排,促进年检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我办高度重视年检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和《酒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统一使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表格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整理工作的通知》(酒事登字[2012]5号),掌握有关政策,就今年的年检工作安排下发了文件,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制定了年检工作安排表,保证年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严格程序,认真审查,确保年检工作质量。

为提高年检工作质量,我办利用编办专门的业务工作群,共享年检文件和各类表格材料,严格按照事业单位自查、主管部门核查、登记管理机关做出结论的程序进行。对部分不能自行进行网上年检的事业单位,要求其纸质版材料审核合格后上报电子版,由我局录入。年检材料要求统一纸张打印,内容完整,用语规范。通过年检,进一步强化了事业单位自我规范意识,促进了事业单位规范发展。

(三)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

按照市局《酒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统一使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表格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整理工作的通知》(酒事登字[2012]5号)文件要求,我局在去年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进行认真整理归档的基础上,将今年的年检材料按要求编码,续写目录,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三、存在问题

1、虽然去年给各事业单位配发了年检光盘,但是由于每年负责年检工作的人员不固定,造成年检工作交接不彻底,相关资料丢失,光盘用户名、密码忘记等原因给年检工作的连续性开展带来困难。

2、由于一些事业单位没有电脑,网上登记、年检、变更,存在着“有机无人”、“有机无网”、“无人无机”等实际困难原因,开展此项工作难度较大。

3、少数一些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对年检工作不太重视,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年检,需要多次催办。

今后,我局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于自治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