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事业单位开展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09 】 【选择字号:

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在全县事业单位开展中文域名注册

管理工作的通知

县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加强和规范县属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管理,提高全县“公益”域名注册,根据中央编办、省编办和市编办要求,现就认真做好我县事业单位注册使用“公益”中文域名的有关事项做如下通知:

一、充分认识开展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开展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是国际互联网多语种域名发展形势的客观要求;是维护我国互联网上信息安全和主权地位的重要措施;是保障事业单位和公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规范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提高县属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权威性、公信度和认知度,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行职责,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地做好此项工作。

二、“公益”中文域名的适用范围

按照有关规定,我县中文域名注册的对象,是纳入机构编制部门管理范围的县属事业单位。

三、事业单位申请注册中文域名程序、确定办法

(一)事业单位申请注册程序

1、申请单位填写《域名注册申请表》(一式三份,式样附后),填写具体注册内容。申请附件内容主要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及有关资质文件等。

2、申请单位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及相关资质文件报主管部门审核签章。

3、申请单位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和资质文件报县编办审核办理缴费手续。

4、新设立的机构或机构名称发生变更的单位,须在批准设立或变更的30日之内,按照上述程序申请注册或变更中文域名。

(二)中文域名确定办法

“公益”域名,取名规范为:“单位名称”+“.公益”,或“单位简称(或其他)”+“.公益”。一个单位可同时申请注册多个中文域名,除申请使用全称中文域名外,也可同时申请使用规范的简称注册中文域名。

四、有关具体事宜

(一)按照中央编办通知规定,申请注册中文域名须缴纳域名注册使用费。收费标准为:公益域名,200元∕年∕个。每个中文域名按申请使用年限收取,最少按使用2年时长收取。域名注册使用费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收取,发票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出具。

(二)中文域名注册,各事业单位需要按照中文域名注册的要求申请注册,认真填写《域名注册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资质文件,自收到文件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县编办审核并进行注册,注册通过后,县编办通知申请注册单位。

(三)未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中文域名注册的单位,将视为机构设置不健全,机构管理不规范,在下一年度的事业单位年检中不予年检。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将暂缓或不予办理机构编制等相关事宜。

  人:俞召庆

联系电话:13639370513

附件:1、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

      2、注册单位联系人信息

 

                       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