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阿克塞县编办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的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3 】 【选择字号:

    阿机编办〔2013〕9号                                                           签发人:贺晓勇

 

 

关于上报《阿克塞县编办党支部创建服务型

党组织实施方案》的报告

 

 

县委组织部:

   现将《阿克塞县编办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实施方案》报上,请审阅。

   附件:《阿克塞县编办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实施方案》

 

                                                                    二一三年四月三

 

阿克塞县编办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创新推动编办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的通知》(阿组发[2013]22号)文件精神,阿克塞县编办立足于工作实际,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本单位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特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先锋引领等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水平,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发挥好模范作用,更好地为自治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总体目标

   通过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贯彻体现到我办机构编制管理、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各个环节,彻底转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努力建成服务型的领导班子以及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努力把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实施步骤

   1、准备动员阶段(2013年4月)。研究制订我办“建设服务型组织模范单位”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及办公室,做好准备工作。

   2、组织实施阶段(2013年5月—2013年10月)。按照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实现预定目标任务。

   3、总结提高阶段(2013年12月)。全面总结活动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广建设学习型组织模范单位的成果和先进典型,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顺利实施。

   四、具体措施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模范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这不仅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的热情参与,而且需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大家工作的激情和干劲,努力争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排头兵,将我办建设成为一个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型机关

   (1)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在我办党员干部中开展“提升形象零投诉”活动和“满意的服务部门”活动,重视广大服务对象的评价意见,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学员”的思想,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弊病,并通过设置意见箱,将服务工作置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体系中。

   (2)强化“目标管理”的理念,推进规范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我办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进度、质量要求,明确各岗位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大力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动态绩效考核,通过严格的常态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提升我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3)深化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热情服务好、模范带头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对外形象好的“五好”目的,切实转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品牌,树立我办服务热情、群众满意、作风优良的机关党组织形象。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要将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以编班党支部书记、编办主任贺晓勇为组长,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李小宁同志具体做好日常工作,确保创建活动顺利开展,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向深入发展。

   (二)强化督促检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在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认真总结,及时整改,努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加强宣传报道。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要将创建工作进程中取得的成绩、呈现出的亮点等编写成信息及时报送上级党委和有关新闻媒体,扩大宣传效果。

   (四)加强统筹兼顾。要将创建工作与职能工作相结合,充分认识创建工作对学习实践活动和职能工作的重要性,把创建工作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和职能工作始终,使学习实践活动得成效,职能工作有提高,创建工作获收益。

 

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4月3日印 

                                                                                         共印3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