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克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7 】 【选择字号: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研究拟订县、乡(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拟订县、乡(镇)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统计工作;配合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三)负责审核调整县属部门、乡(镇)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协调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

(四)负责机构编制政策规章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研究拟订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制度,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法律法规征求意见的回复;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五)负责监督检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职能编制政策规定的执行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负责查处机构职能编制管理违规行为;对部门(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及机构编制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

(六)负责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法人登记、变更、注销和年度报告工作。负责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和事业单位章程管理工作。

(七)负责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委编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