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7 】 【选择字号:

 

3月16日下午,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了《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统筹兼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握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严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史每日学”活动。要紧盯机构编制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认真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编办负责人从“探寻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励后人”等方面,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专题党课。

 

 

撰稿:王文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