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克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2 】 【选择字号:

 

2021年12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陶涛主持召开中共阿克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库美斯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毛学文出席会议,县委编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印发<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法规文件;研究讨论了部门领导职数调整、机构调整、编制调整、机构改革等事宜。

 

陶涛要求,要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树立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把好机构编制审核关,按规定按程序办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陶涛强调,要着力把握机构编制功能定位。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管机构编制、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坚持在县委领导下,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陶涛指出,要着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要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逐步形成“谁承担全县中心大局任务越多、干得越好,谁使用的机构编制资源就相对较多”的激励导向,保障部门有人干事、有人能干成事,切实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倾斜,做到中心工作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

陶涛要求,要着力强化机构编制资源管理。要在“管住”上下功夫,做到心中有数、家底清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机构编制资源调配;要在“管好”上下功夫,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不断深挖潜力,提高使用效益;要在“用活”上下功夫,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做到编制不仅能核得出去、还能收得回来,努力走出一条编制资源集约化利用、科学化管理的新路。

陶涛要求,要着力打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编委会成员单位要建立健全密切配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要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陶涛就机构编制保障服务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卫生、人才引进、意识形态、纪委监委派驻体制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