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目并举 纲举目张--县委编办采取“112”措施做细疫情防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1 】 【选择字号:

 

 “三级一长”进网格防控疫情工作启动以来,县委编办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做实社区防疫“硬件”建设的同时,采取“112”措施做细防疫“软件”建设,确保防疫工作做到纲目并举、纲举目张,“三级一长”进网格职责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制好一张表。设计制作了《“三级一长”进网格楼院居民疫情防控作战表》,摸底统计居民基本信息和防疫信息,逐人明确重点提醒事项和包户干部。将《作战表》作为推进防疫工作的基础“蓝本”,让包户干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服务明。

 用好一张图。制作了《“三级一长”进网格楼院疫情防控星级管理示意图》,将居民家庭按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定为五个星级,通过提升星级适时调整管控措施,使管控工作抓有载体、推有方法,做到了主次分明、分类施策,提高了管控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建好两册账。结合一表一图,通过建立两册台帐,达到“纲目并举”。一是建立了《疫情防控重点提醒事项落实销号台账》,将星级管理中未达到五星级的居民筛选建册,同类问题归并、按人逐条列项。根据掌握进度,每日动态调整,已落实的,销号升星级;未落实的,继续抓落实。同时,根据台帐动态调整完善《作战表》和《示意图》。二是建立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台帐》,实行重点人员一户一册、重点管控、重点服务。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责任心强的干部,专门负责定向对接,每天至少主动联系一个电话、一条微信,询问提醒记录测温、核酸检测、生活需求等事项,做到了随叫随到、有需必应。

112”措施实施以来,累计督促提醒居民新增疫苗接种18人、核酸检测4人,缴纳合作医疗1人,按规定解除居家隔离13人,帮办实事13件。

 

(邓海强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