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培训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1 】 【选择字号:

 

9月22日,2021年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培训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安排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及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对核查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就有关工作和问题作了解读培训。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及核查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核查工作是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后,首次开展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对于实现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将核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确保核查效益最优化。

 

根据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这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安排在9月至12月集中开展,分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随机抽查、数据更新等6个环节进行。核查范围为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的全县各级各类机关和事业单位。

(兑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