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1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关于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的安排部署,近期,县委编办及时开展了全县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认真学习精神,扎实安排部署。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市委全会精神,并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专项部署会议,制定印发了《关于对全县机构改革再次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组成三个调研督查组,计划利用三个月时间,对全县43个涉改的乡镇机构、党政机构及所属事业机构、部分群团机构、直属事业机构等再次进行一轮改革“回头看”督查。

 

(深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督改重点。坚持对标对表查找弱项,将机构改革落实情况、“三定”规定制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程序和纪律执行情况、机构运行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为督查整改重点内容。通过建立问题台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实行挂牌销号等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工作职责衔接不到位、机构运行不顺畅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内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巩固改革成果。

 

(深入红柳湾镇人民政府调研)

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成效。“回头看”采取自查分析和调研评估的方式开展。县委编办统一制定了自查表,由乡镇部门认真自查后填报。对问题突出或情况复杂的乡镇部门,督查组深入实地调研,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即知即改问题立即整改,对复杂问题共议对策,对意见建议记录反馈。自查和调研督查工作结束后,县委编办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和自查清单,提请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和县委编委会研究。

 

(深入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调研)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