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防线 传承优良家风——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1 】 【选择字号:

 

 

9月2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筑牢思想防线·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

开展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省承德市简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了党员干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报典型案例。通报了近年来我县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律己不严、私欲膨胀、无视党纪国法的危害性。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观看警示教育短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该片通过剖析曾在全国引起网络热议的“严书记女儿”事件、贪腐“兄弟连”、贪污“父子兵”等几个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鲜活贪腐案例,深刻阐述了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的现实意义,鞭策党员干部要继续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与家人一道共同紧绷廉洁之弦,共筑拒腐防变防线。

 

    参观家风家训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风家训馆,依次观看了“红色家风、名人家风、现代家风、建设好家风”四个展区,聆听了讲解员对各展区家风家训的讲解,深刻领悟到家风关系作风,作风影响着党风,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更关系一个执行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家风家教,传承弘扬好家风,做优良家风的模范弘扬者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