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四步棋”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1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根据“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县委编办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集中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知识,班子成员发挥领学作用,组织座谈交流、分享思考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当好学习的示范标杆。

一、凝聚学习合力,走好以上率下“联动棋”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县委编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组织层面提出了要求,精心制定方案。按照委的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这个中心,紧密结合编制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丰富学习载体,走好教育形式“组合棋”

集中研讨悟“真理”。县委编办定期召开研讨会,采取“班子成员导学,党员干部谈感悟”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三、营造浓厚氛围,走好宣传教育“引导棋”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拓宽学习外延,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打造线下宣传阵地,全方位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线上平台宣传,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政治理论、党史教育等学习资料,引领全体党员“掌上学”“线上学”“随时学”,提高学习灵活性。

四、结合实际锤炼党性,走好学史力行“转化棋”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编制“参谋部”职能作用,及时分析研判,同时,坚持把“办实事”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