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紧扣“四环节”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落实市、县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阿克塞县委编办深入研究、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一、以强化组织领导为基础,确保疫情防控不落空。为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县委编办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能股室及专人抓好具体工作。坚持主要领导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亲自动员部署、亲自分析研究、亲自督促检查,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靠前指挥、具体指挥,共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

二、以宣传教育为根本,确保科学防控全覆盖。一是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宣扬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坚守一线、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二是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知晓率。近日,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陶涛同志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疫苗接种情况通报等文件。通过参加学习培训,教育全办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守工作纪律、科学防控、落实责任。

三、以监管好单位人员为关键,确保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管理,监管好本单位职工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并推行“不见面”办公模式。凡涉及机构编制工作均统一使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办理,相关业务以电话、传真、短信、微信和网上办公系统等形式优化处理,业务人员24小时电话受理,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时认真研究、及时沟通,确保上下联动、业务开展。

四、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保障,确保营造良好卫生防病环境。继续保持全办职工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势头,把卫生运动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有计划安排,全办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主要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定点定时做好每周一次的卫生大扫除,并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从源头上防止病媒生物的滋生;人人做到时刻保持环境清洁卫生,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