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创新机制努力做好“三统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适应当前形势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一是统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县委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加强调研、提升服务”作为突破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调研座谈,进一步弄清部门机构编制底数、实际工作运作情况、机构编制实际需求量、内部挖潜空间等,为改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方式,盘活现有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统筹做好机构编制数据库工作。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干部调整、人员调动、新增人员、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机构编制事项变化情况及时更新,保证数据及时、准确、真实、无误,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把关、协调、监督作用。

三是统筹做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从“内部宣传”向“内外兼顾”转变。在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官网上分期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及工作进度进行宣传。同时,设立“12310”举报电话、“阿克塞编办之窗”,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文域名管理、业务培训等工作,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管理政法规等的宣传力度,切实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机构编制工作宣传的层次和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