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7月28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并指导点评。

 

会前,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每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查摆检视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面检视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紧紧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进行检视发言,发言直面问题、一针见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发现问题、促进交流、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表示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充分认可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检视发言。要求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机构编制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支部工作,同时对县委编办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实学习。在持续深入学习四史的同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攻坚力量和前行动力。二是促进成果转化。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落实,一件一件办,一条一条干三是紧盯问题整改。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