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编办三项举措助力乡镇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镇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阿克塞县委编办立足本职,严格执行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将机构编制管理贯穿新一轮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过程,助力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学习研究,认真领会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有关要求,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研究中央、省、市以及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关于乡镇换届领导班子职数核定和相关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政策规定。

二是立足主责主业,全面梳理乡镇机构、人员、编制底数。为确保乡镇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县委编办在全面梳理县机构编制底数,对各乡镇的编制、人员数、领导职数、空编情况、领导职数实配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对,制订出详细的数据报表,为换届工作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保障,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的基础作用。

三是强化沟通对接,从严坚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底线。县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总台帐、领导职数台账为基本依据,主动与组织部门、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沟通对接,就换届工作中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提出调整优化的初步意见,及时向市委编委领导进行汇报,确保干部配备与核定的职数相一致,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和严肃性和权威性。

在本次乡镇换届中,共办理人员出入编33人次,切实加强了乡镇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