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自全面实施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以来,县委编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编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作为,制定三项服务措施,扎实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一是学习宣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正确理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的意义,充分认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数字身份证”和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深刻意义,明确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工作任务的理解。工作人员不断充实业务知识,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同时加强代码申请办理的工作提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等,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要意义的认识。

二是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持“网络数据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对网上申请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材料规范齐全的,即时网上审核;对现场提交复核材料的,当场即时办结,实现赋码发证“最多跑一次”提升办事效率,优化便民服务。

三是统一标准,规范程序。为提高赋码发证工作规范化,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流程及所需材料进一步梳理,对机构地址确认证明、事业单位章程等材料统一标准。对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逐项预审核,严把材料质量关,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流程合法、材料规范、结果准确,保证赋码登记工作及时高效、准确无误,高标准完成,促进了机构改革成果落到实处,为机关事业单位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奠定了基础,同时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