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突出”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大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阿克塞县委编办坚持“依法依规登记、优化简化流程、创新改进服务、持续提升效率”的实施原则,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把握登记管理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优化流程,突出“便民”。从“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入手,建立事业单位登记和机构编制管理联动机制,及时互通机构调整变化及登记管理信息,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时不再要求提交机构编制批准文件,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过程中的数字证书申领、系统操作、材料准备等提供一站式现场指导服务,办理时限由法定30日办结,承诺即时办,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二是规范操作,突出“严谨”。按照依法行政、从严把握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严把登记审核关口,重点对拟申请登记法定代表人信用记录、事业单位资质认可的有效性、材料的真实性、业务活动的规范性等进行仔细审查,并实行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三审”制,把好“入口关”,确保流程审核规范、原始材料准确真实。

三是过程透明,突出“公正”。通过制度流程上墙、网站公开、印发办事指南等方式,依法全面公开登记管理服务事项及办理过程相关信息;对事业单位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需要进行核实的,由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核查过程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登记办理全流程实行透明管理,阳光服务,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在“窗口”设置意见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