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30 】 【选择字号:

4月2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学文主持召开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分析研判县乡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理顺体制、强化措施,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文化市场等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主管部门,三乡一镇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编办、司法、住建、卫健、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五大领域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机构组建、编制人员划转情况;司法局负责人就行政执法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各单位围绕本领域执法工作中存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

毛学文指出,当前,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组建到位、编制人员划转到位,但是还存在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划转的人员编制没有严格实行定编定岗定责,将执法队人员随意调整到其它工作岗位;有些单位以划转人员不会执法、执法工作难度大为由,与原承担执法职责的下属单位之间相互推诿扯皮;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县级执法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对接,不愿承接下放权限等问题。

毛学文强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既要完成机构的“物理组建”,更要发挥改革的“化学反应”,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凝聚动力,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运行。

毛学文要求,要增强领导能力,落实主责主业。严禁行政执法人员在编不在岗,确保专编专用,真正把现有执法人员编制用足用活用好。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专业素质,执法单位要常态化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集中解决不懂业务、不会执法等突出问题。要主动沟通对接,精准承接到位,乡镇要发挥承接赋权工作积极性,确保赋权事项精准对接到位,赋权部门要指导、监督、支持乡镇优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行为,确保承接的赋权事项无缝对接、规范运行,确保赋权事项真正“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根据会议要求,近期,将由县司法局牵头,组织执法单位展开自查,对行政执法人员在编不在岗的,研究制定调配方案。同时,建立行政执法人员档案,不定期对执法人员管理和执法工作进行督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