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工作突出三大亮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选择字号:

为做好新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阿克塞县委编办按照“常规工作求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亮点”工作模式,务实创新,锐意进取,机构编制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亮点一:完善制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得到全面规范

一是完善日常工作管理制度组织学习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基本制度。要求人人记工作日志,人人报每周工作计划并紧抓督促落实。

二是通过审查编制状况,从源头上控制人员无序增长,审查履职情况,科学合理编制增人计划,审查用编计划,审查招录岗位数与需求情况的匹配度,确保按需招录。

亮点二:夯实数据,机构实名制管理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一是健全完善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出入编手续办理、编制使用核准等制度措施,建立编制台账、统计月报等实名制管理手段,进一步夯实了机构编制工作基础。

二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实现“机构编制底数清、编制人员类型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最大限度地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亮点三:转变作风,部门自身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大力弘扬“效能编办”建设下的机关风范,深化群众观念,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通过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推动效能机关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二是学习型机关建设形式多样,把学习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在学习过程中,成立了学习领导小组,健全学习考勤、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习检查考核等制度,从而保证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开展了“党史天天学”活动,实行“人人讲课”制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做到了每月集中学习,两个月办一期学习专栏,为宣传工作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