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委编办调研组一行在阿克塞县调研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选择字号:

 

3月19日-3月20日,酒泉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磊一行在阿克塞县调研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设置、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央巡视反馈涉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副县长王鹏陪同调研,副县长库美斯剑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19日下午,调研组深入阿克塞县工业园区,实地调研了恒亚水泥厂、工业园区水厂、恒立新石英砂建设项目、正泰光伏等企业和项目。通过参观生产车间、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阿克塞县工业园区管理机构设置、职能履行和机构运行等方面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为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明确了方向。

同时,调研组深入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理顺了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与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职责。

 

20日上午,调研组在阿克塞县委编办召开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旅局、县红柳湾镇、县民族新村社区管委会等部门参加座谈。调研组听取了我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五大领域主管部门围绕各自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和编制资源效益发挥作了发言。调研组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答复和政策指导,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对县委编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两个办法”贯彻落实,学深悟透中央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报告制度,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对接,形成机构编制工作合力。二要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各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平衡过渡,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继续完善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按时限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涉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四要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完善机构编制台账,为科学管理机构编制提供科学依据。五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对机构编制数据落实保密制度,严格管理。六要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不得随意调整数据,及时、真实、准确做好系统更新维护和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工作。七要落实报备制度,要求今后凡以编委名义印发的涉及机构编制重要工作落实、机构批复设置落实、编制调整、编委会会议纪要、“三定”规定等事项文件均需按阶段上报市委编办备案。八要不断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式,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登记服务水平,确保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通过调研组务实地实地调研,精准地“把脉问诊”,严谨地解疑释惑,细致地指导要求,不仅达到了面对面向基层单位宣传解读机构编制政策的效果,更为我县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破题立意、指明方向、鼓舞干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