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选择字号:

 

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协同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方案靠实,明确重点任务。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认真制定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做好全员思想发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饱满的政治热情,扎扎实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

 

是行动务实,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前安排学习内容,及时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供各类学习书籍,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开展“党史每日学”活动,每日利用一小时时间精读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采取科级领导、党员干部分批领学,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的形式,共同学习党史。

 

三是载体着实,强化互促互融“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采取个人自学、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抓好自主学习、自我教育,搞好学习研讨、交流互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