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两个《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选择字号:

 

3月8日上午,阿克塞县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办人员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精神(以下简称两个《办法》)。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两个《办法》,对两个《办法》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基本特点、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两个《办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内法规形式对“三定”规定制定实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两项工作作出规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配套法规,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研读两个《办法》,把学习贯彻两个《办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对于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