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克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7 】 【选择字号:

2020年11月26日,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张金荣主持召开中共阿克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哈里别克,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毛学文出席会议,县委编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等;会议研究讨论了学校、医院核增党组织领导职数,森林公安体制调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编制分配,事业机构设立、更名、撤销等事宜;审议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等机构“三定”规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金荣强调,要持续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条例》,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要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好《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用《条例》统一思想、规范工作。要细化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张金荣要求,要抓好乡镇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要对乡镇机构改革后运行情况开展督查调研,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提高运行效能。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制定乡镇赋权目录清单,指导乡镇有效承接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张金荣强调,要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强化遵法守纪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把好关、堵好口,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能力,维护好机构编制法纪的红线底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