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3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市委编办转发《关于加强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阿克塞县委编办于2020年一季度组织全68家事业单位圆满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部署引导,增强年度报告公示的主动性。县委编办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我实际,疫情期间利用OA系统、QQ工作群等媒介及时发布2019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公示的主要内容、网上提交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各单位做好年报公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随着年报公示工作的持续推进,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利用阿克塞县机构编制网统一公示全县年报事业单位信息,形成网络“一条龙”工作流程,加强对各事业单位的引导,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主动性。

二是加强沟通指导,提升监管工作的服务水平。目前,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所有环节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实现“不见面”办理。针对县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变更不及时、证书遗失等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年报工作结束后集中开展变更登记。针对有些事业单位年报公示业务不熟练、流程不清楚等实际情况,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及时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和耐心讲解,对电脑操作有实际困难或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的事业单位进行答疑解惑和电脑远程指导,进一步提升了监管工作的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跟进督导,提高年度报告报公示的质量。为确保事业单位年报公示率,县委编办对没有完成公示工作的单位进行实时督促对尚未进行年报公示的单位进行了梳理统计,对未公示的单位实行动态管理,了解掌握未完成原因,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为确保事业单位年报公示质量,已公开的事业单位中,家单位进行复查,重点检查有无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举办单位进行反馈,督促相关事业单位及时整改并重新公示,切实把好质量监督关。

 

 

 

供稿:王文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