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编办:四项举措推进服务质量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6 】 【选择字号:

阿克塞县委编办以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和抓手,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水平,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自觉意识、奉献精神、干事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精神更加振奋、业务更加精湛、作风更加优良、服务更加高效的机构编制队伍,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改革管理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改善学习环境,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平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方式,在集中学习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等谈体会、讲收获,持续对标看齐,时常校准偏差,坚持管在平时,严在经常,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把政治忠诚放在第一位,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强化调查研究,提升能力本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细化任务分工,调研课题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担任,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立调研题目,积极开展调研,研究解决实际困难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增强调研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计划围绕党政机构改革运行评估、事业单位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统筹编制资源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落实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坚持以责促效,按照“事事有人做、人人有责任”要求,结合市委编办《关于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我县《实施方案》,集中开展作风整顿,全面落实岗位工作责任,根据不同工作岗位性质和业务特点,按照承担的业务工作和综合工作,制定个人工作任务清单,人手一册,挂图作战,实行周汇报、月通报、季考评,明确其职责、任务、责任人。坚持优质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人员入编实行现场办结,事业单位年报推行不见面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变更登记推行“最多跑一次”等,切实改善方法、优化服务,有效提升满意度,在机关形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建立岗位责任落实情况定期督查和通报制度,分管领导定期与干职工谈心谈话,促进干部职工履职尽责。

抓实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出台干部职工考勤、请销假、值班等制度,从严落实工作细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形成了机关管理制度综合规范体系,使每项制度明确目的、要求、流程、措施等内容,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制度办理相关事项,决不允许游离于制度之外,真正使制度成为规矩、成为常态,切实提升机关管理水平,树立机构编制干部务实清廉、精干高效的良好形象。

 

 

 阿克塞县委编办    李国仁(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