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编办 “六必须”“ 六是否” 工作法开展调查研究暨业务练兵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锻炼机构编制队伍素质,阿克塞县委编办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第三章动议、第四章论证、第五章审议决定之规定,并结合近期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调整等工作,制定了“六必须”“ 五是否”工作方法进行广泛调研,为建立调查研究和依《条例》办事的长效机制打好基础。

 “六必须”就是部门申请事项要把握的六个原则,一是申请事项必须经主管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后提出,二是动议事项调整必须符合党中央改革精神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三是机构设置必须科学合理,四是职能必须独立完整稳定,五是必须有效实施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六是必须适应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六是否”就是编办在审核论证上要坚持的五个原则,是否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否符合党中央有关规定和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规定;是否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财政保障能力;能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是否科学合理,充分考虑了除调整机构编制外的其他解决办法;新设机构是否遵循“撤一建一”原则,撤、建机构规格是否一一对应。

通过此项工作,将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法制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素质也将进一步提升。

 

 

 

签发:邓海强            审核:李国仁           撰稿:李晓宁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