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编办:招商引资争资开局顺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委编办坚持业务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多措并举,多向发力,招商引资与争资工作开局顺利。

提高站位领任务。及时学习传达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分解2020年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及固定资产任务的通知》、《阿克塞县2020年招商引资暨“招商攻坚年”工作方案》等文件,积极认领编办承担包挂的招商引资、固定资产及争资任务,形成任务清单,认真学习奖罚考核办法,调动干部积极性,在机关树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不分单位、不论岗位、人人有责的鲜明导向。

全力以赴促落实。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攻坚小组,建立了半月一汇报、一月一通报的跟踪落实制度,从班子成员抓起,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人人参与经济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办公经费使用上,全力保障经济工作所需,明确客商来县考察按制度落实商务接待,打消干部顾虑;积极鼓励干部“走出去找关系”,优先保障差旅费用,让干部树立了“不怕来,就怕引不来”的危机意识。

主动出击抓联络。自去年底以来,县委编办主动出击,积极宣传攻坚包挂的招商项目,同时与县商务、文旅、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沟通对接,梳理汇总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资料,采取电话联络、微信传送、邮寄资料等方式,多措并举、锲而不舍地开展宣传项目、联络客商工作,积极推荐今年全县确定的重点招商项目和优势资源;对客商关注的事项,了解详情后及时反馈,为客商正确决策提供可靠参考。逢年过节,主动问候,以真情实感与客商保持良好往来关系。

一鼓作气保开局。在招商项目包挂县领导和招商攻坚组县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鼓励下,经过积极努力,已累计联系客商6人次,涉及江苏无锡、内蒙古额尔多斯、甘肃兰州、敦煌等地。有个别客商表达了来县实地考察的意向,个别项目引起了客商的关注,县委编办将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在县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积极向上争取,目前已完成60%的争资任务,实现了经济工作的顺利开局。

 

   

签发:邓海强            审核:李国仁           撰稿:邓海强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