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积极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8 】 【选择字号:

2014年7月《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印发后,阿克塞县委编办主动与审计部门保持工作衔接,从机构设置和编制使用情况等方面加强与审计部门的审前沟通、审中配合、审后整改等工作,不断改进完善协作配合工作。

县委编办作为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县委及审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对照2019年全县重点设计项目计划安排工作,配合审计部门,通过翻阅单位批复文件、花名册、相关工作台账,对审计单位的机构编制职数核定情况及实有人员、职数配备进行仔细核实,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违规设置机构、超编超职数等情况核查。截至目前,已对离任、任中审计的9个单位11名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出具了详细的审计报告。

通过机构编制审计,进一步增强了我县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有利于保障我县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有利于加强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和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对加快形成和建立机构编制管理的良好秩序产生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