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编办:做好“四篇文章”打造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8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机构编制队伍精神面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阿克塞县委编办通过做好“四篇文章”,着力打造“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做好“纪律文章”。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着眼于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公文办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等多个机关工作规范,使内部管理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实现了有序运转。着眼于提高工作效能,规范出入编工作办理流程》《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办理工作流程》《举报电话受理工作流程》《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流程》等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升了服务效率。加强机关内部考核评价制度建设,明确2019年度编办重点工作目标责任清单,构建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的工作推进机制,对目标工作完成进度实行每周一汇报、每月一督查,将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干部年度考核,严格督查问责抓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强化素质提升,做好“学习文章”。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整体素质,通过专题党课讲座、“学习强国APP”平台等多形式多渠道,精心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强化机构编制业务学习培训,定期组织开展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改革等各方面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的专题学习,营造由业务骨干传帮带,全办干部互助互学的良好氛围,激励编办干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笃用各类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的排头兵

三是强化以人为本,做好“服务文章”。着眼提升服务本领,按照政务服务“零跑腿”和“只跑一次”改革要求,全面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规范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工作减少提交材料项目,增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缩短办理时限,“一对一”现场指导网络提交方法,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面推行业务办理咨询、预约等服务举措,减少办事人不必要的周折,提高了服务质量,切实减少办事人跑腿次数。

四是强化廉洁自律,做好“廉政文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完善机关内部制约和监督机制,制定了县委编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主要负责人与各室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任务化、任务责任化。深化廉政教育活动,组织编办干部参加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五项整治”活动,盯紧隐形“四风”变异新动向,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编办干部“拼争抢创”的昂扬斗志。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