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三项措施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乡镇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手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阿克塞县委县委编办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机构改革工作精神,结合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县委编办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乡镇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机构改革工作精神,进一步吃透弄懂政策,确保改革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二是加强调研,夯实基础。县委编办深入各乡镇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各乡镇机构编制运行现状,听取了各乡镇在推进职能转变、有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需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问题,研究解决对策,确保涉及改革工作的基础数据详实,准备工作扎实。

  三是编制先行,保障运转。为解决新设立的阿伊纳乡正常运转,对“三乡一镇”红柳湾镇、阿勒腾乡、阿克旗乡、阿伊纳乡行政编制和下属事业的编制进行了重新分配,转隶了工作人员,确保辖区内农牧民生产生活正常开展、农牧业奖补资金发放到位、农牧村公共服务保障有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