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开展“向改革先锋樊锦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5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改革先锋”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心和恒心,2月25日下午,县委编办组织开展了“向改革先锋樊锦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县委编办负责人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向“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樊锦诗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感悟,学习樊锦诗同志坚守初心,扎根边陲的执着与坚守,学习樊锦诗甘于平凡,不断探索的求实和奉献精神。她是文物有效保护的探索者,她视敦煌石窟的安危如生命,扎根大漠,从青春年华到满头白发,期间经历重重困难,但始终不忘初心,乐于付出,敢于奉献,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文物和大遗址保护传承与利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精神彰显了改革开放的鲜明特征,具有极强的榜样力量。

最后,县委编办负责人强调,当前我县正处在深化改革攻坚的前沿阵地,要把学习樊锦诗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地实践、思考,从中得到洗礼和升华,在心灵深处筑牢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供稿:殷丽花)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