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三项措施做好“三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2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涉改部门和单位“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以下简称“三定”)工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阿克塞县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三定”工作。

及早谋划,周密部署。机构改革方案获批以来,阿克塞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早谋划、早部署,印发了《阿克塞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对涉改部门和单位的编制核定、职能职责调整等情况明确了工作任务。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县级涉改部门和单位“三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范围、主要内容、制定步骤、工作要求,共涉及35个部门(单位),其中县委工作机关9个,县政府工作部门23个,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3个,制定“三定”规定的18个,调整“三定”规定的17个。

学深悟透,强化培训。县委编办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学用结合”的原则,通过例会学习、专题学习、业务研讨等方式,反复细致地学习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以及关于机构编制管理、干部人事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做到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合理界定职能职责。同时,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全市“三定”工作培训会,吃透会议精神,为阿克塞县“三定”规定工作打好基础。

稳步推进,严格把关。作为牵头和审核部门,县委编办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骨干分组指导和审核的工作机制,对各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框架稿)进行研究论证,提出初步审核意见后,再次交叉审核,确保审核无误。作为起草和拟定部门,各部门单位建立了班子会议或党组会议研究的决策机制,职能涉及多个部门的,要求相关部门协商解决职责分工问题,避免出现权责脱节的现象,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下一步,审核后的“三定”规定将提请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议,县委常委会审定后,以县委办公室或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供稿:李晓宁)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