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编办:坚持“三化三有”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6 】 【选择字号:

    阿克塞县编办始终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在推进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过程中,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互促互进,做到重点工作目标同研究,重点工作任务同部署,重要活动同开展,实现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双提升。

    支部建设规范化,总体谋划有高度。县编办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按照省、市、县关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具体要求,制定了县委编办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年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从党支部建设需求出发,顺利完成了党支部补选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力量。同时,坚持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先后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了3次专题研讨活动和2次机构改革座谈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党建核心作用,加强工作总体谋划,不断增强编办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教育科学化,能力提升有热度。紧密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外出培训和自我提升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理论教育素质提升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纪党规,强化学习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法规,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建。今年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培训4批次12人次,安排集中学习39期,提炼心得体会40余篇,撰写宣传信息达到110期,调研报告2篇。并借助单位网站、微信群、今日头条等网媒加强宣传,拓宽信息外宣渠道,让社会各界了解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正确引导新闻舆论。同时,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形式,及时公开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升个人政治和业务能力。

    活动开展多样化,调研思考有深度。坚持以多样化活动促进支部品牌建设,结合主题党日,通过爱国观影、环境整治、观摩交流、集中学习等形式,先后围绕“诵读红色经典,分享学习感悟”“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春在行动”“不忘初心忆往昔,牢记使命话未来”“学习铁人精神,筑牢党性修养”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场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民主社区与驻区单位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上党课活动。同时,围绕本职工作,在活动中结合性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先后就“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业体制改革、编制资源使用效率等内容进行更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活动促工作,通过工作促党建,使活动和调研不流于形式,形成了良性循环。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