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选择字号:

    为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等规定,近日,阿克塞县编办对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县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等10余家事业单位进行了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此次抽查对象从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10%的比例抽取。抽查工作按照摸清情况、书面告知、实地核查、督促整改、公示结果的方法步骤,重点核查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业务活动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对核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现场指出并予以纠正,核查人员现场记录《事业单位法人实地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对重大问题如实上报,根据问题的严重性质依法作出责令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等处理。抽查结果将于近期在县机构编制网站公开。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抽查工作,切实摸清了我县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实际运行情况,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年度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