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7 】 【选择字号:

9月27日上午,县编办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

 

今年“敦煌文博会”将举办以“互鉴共进、和谐共生、增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认同”为主题的开幕式暨高峰会议,聚焦对话协商、共建共享,集中举办多层次、高规格的分论坛,以“荟萃文艺经典·抒发丝路情怀”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传承经典,演绎敦煌,32个专题展览项目,展品约7000余件。

    此次文博会通过举办会议、论坛、展览、汇演、商务等系列活动,内容涉及文化和旅游发展、丝路文物保护、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的认识到要真正建成“一带一路”,必须在沿线国家民众中形成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下,继续传承丝路精神、融通丝路文化、促进丝路合作,使敦煌文博会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