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编办以党建促“四办”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编办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部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在“放管服”和“四办”的改革进程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定期组织“三会一课”,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实现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相互促进。

    一是通过发挥党组织作用,凝聚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合力,将“放管服”和“四办”的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逐项落实到位,通过党员引领带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目前,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我县已完成政务大厅改建、部门入驻、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梳理及录入等工作,为年底前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及“一网通办”奠定了基础。

    二是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重要会议精神,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行政务服务事项专题培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对政务服务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对进驻政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使服务对象享受到“只进一扇门、办成一串事”的便捷服务,促进了政务服务效率的明显提升。 

    三是通过认真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认真担负起示范引导、规范服务、解决难题、凝聚人心等职责;组织各部门编制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单,做到了服务项目、设立依据、办理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及依据全部公开;创新服务群众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让群众和企业满意,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