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三项措施”抓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3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阿克塞县“三项措施”全力推进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机构个数,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一是制定计划,靠实整改责任。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整改台账逐条逐项解决,逐条销号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定期报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动态更新,跟踪抓落实。

  二是注重沟通,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协作,发挥好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作用,根据需要随时召开机构编制管理联席会议,研究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做好整改,推动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建章立制 ,巩固整改成果。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堵塞工作漏洞,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并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已整改涉及超职数配备领导、超核领导职数等方面问题共计15条,占问题总数的63%。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