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办”改革落地见实效 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6 】 【选择字号:

近日,阿克塞县不动产登记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

 

阿克塞县通过“五减一压缩”的方法,在不动产登记事务办理中向窗口充分授权,减少一个印章、取消了两个环节、整合了三个办公地点,将原先“先到房管部门签订合同、提交资料,领取告知单;再到地税部门完税,领取完税联系单;最后不动产登记部门提交材料,领取不动产证书或证明。” 串联式跑三次的模式转变为现在跑一次的模式,打造全流程“30分钟领证”的新速度,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酒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阿克塞县分中心积极响应地方“四办”改革,以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新上了云平台2.0操作系统,配备了业务电脑、多功能键盘、高拍仪、自主查询机等硬件设施,打造集成式、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最多跑一次”,让便民利民再“升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