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增加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8 】 【选择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七个一”廉政教育活动,6月27日编办党支部书记塞力剑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塞力剑同志从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腐败问题、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介绍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新时期如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廉则兴,贪则败;廉则盛,贪则衰”是一条不变的真理。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

  塞力剑同志强调,我们要遵循新时期党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把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和有效预防腐败有机结合起来,统一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调“一个坚决、三个更加”,即: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并就反腐倡廉主题对我办工作提出新要求:一要不忘初心,不负党的培养。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同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和腐朽落后的生活方式划清界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践行使命,贯彻勤政为民。每一个人都应该以一种感恩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都必须树立起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决心,要抱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踏实肯干的作风为群众谋福祉,解民优,济民困。三要淡泊明志,提升人生境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提高警惕,抑制浮躁、保持理性,志存高远、心怀敬畏,不为杂念所忧、不为物欲所惑;要善于慎独、慎初、慎微,勤于自省、自警、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提升人生境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