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4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市编办关于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要求,阿克塞县编办提早谋划、严格审核、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截止3月31日,70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全部完成,合格率100%,年报期间核准变更登记事业单位法人20个,变更事项28项,换发证书20本,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全面部署。提前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对年报工作的范围、流程及相关要求做出规定。尤其对年报公示工作的审核把关、档案整理、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做出具体安排,为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二是严格把关,精心审核。按照单位填报、主管部门审查、登记管理机关审核程序严格对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拟公示内容进行审核把关,重点审查法人登载事项有无变化、经费收支情况真实与否,业务活动开展有无超出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对于证书登载信息与实际不一致的,要求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确保年度报告公示数据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优化服务,先锋引领。以事业单位工作群和机构编制网为平台,及时上传各类表格,细化填表说明,规范表格、证明格式,方便下载使用。并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方式进一步普及网络上传模式,耐心指导解决问题。做好线上与线下工作的无缝结合。同时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提高工作标准的同时压缩办理时限,使办理年报及各项变更手续做到网上即时受理回复,纸质材料当场审核换证。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