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三项措施”抓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30 】 【选择字号:

为着力构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和审批联动机制,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阿克塞县持续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整改涉及超职数配备领导、超核领导职数、挂牌机构实体运行、行政机关混用事业编制等方面问题共计18条,占问题总数的40%。

一是制定整改计划,靠实整改责任。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根据部门职能分解下达整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实施挂图作战要求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解决,逐条销号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二是加强沟通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在整改工作中,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针对自查问题多,情况复杂,整改范围广,难度大等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发挥好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召开协调会,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边自查、边建账、边整改。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县编办会同相关单位专门成立“回头看”督查小组,由编办负责人亲自带队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整改结果到位情况,确保问题解决真实有效,不反弹,并形成长效机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