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四项举措学习贯彻国务院机构改革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阿克塞县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抓好相关意见和方案的学习研究工作,提前谋划阿克塞县机构改革工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学习辅导、调研座谈等形式,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作好改革准备。围绕重点改革任务,对党政机关各部门(单位)职责运行和人员编制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认真梳理职责运行情况,查找存在的职责交叉、权责不清、衔接配合不畅、监管服务空白等突出问题,列出具体事项,对照中央改革方案,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同时开展专题研究谋划,提出我县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三是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工作落实。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作为政府职能转变的首要任务和主攻方向,立足全县改革发展实际需要,统筹谋划党政群机构改革,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优化调整重点领域管理体制改革。加大深度挖潜、优化配置和精细化管理工作力度,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真正做到高标准要求、高效能运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机关纪律和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加强对岗位业务的学习,培养一批有专业思维、专业方法,懂行在行内行的业务骨干,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落实新时代各项改革任务提供组织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