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实事求是科学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1 】 【选择字号:

为准确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根据酒泉市财政局、教育局统一安排,阿克塞县立足民族自治县特色,严守标准,科学核定,圆满完成了核定任务。

一是做好部门沟通协调。县编办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召开专门会议主动同财政、教育部门沟通,做到全县各类中小学、教学点、民族班、寄宿学校数量和在校生人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严守编制测算标准。我县严格按照城乡统一标准规定的比例,以2017年底教育年报基础数据为准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充分考虑脱产进修、产假、病假比例,寄宿制学校宿管员和校医配备情况核定编制。

    三是立足民族自治县特色。我县作为哈萨克族自治县,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县各类中小学班级均为双语教学班,开设双语课程,进行双语教学。据此专门为民族双语教学班核增了编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