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领导来我县考核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4 】 【选择字号:

12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同志一行来我县考核机构编制工作,随后召开交流汇报会,阿克塞县委书记张金荣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哈里别克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为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工作督查考核汇报会现场

市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今年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服务事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回头看”自查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事业单位改革及赋码工作推进情况一一对照责任书进行了认真考核

会上孙述刚主任对今年我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二是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规范到位,促进了全县“放管服”改革进程;三是重点领域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四是提质挖潜、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果,塑造了亮点工程;五是机构编制管理方面更加科学规范,水平明显提升;六是机构编制督查又有新举措,突出范围广、内容全的特点。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张金荣书记表示,对市编办长期以来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市编办领导就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交流。强调机构编制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了县编办的领导班子,充实了力量,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一定要继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打造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同时,坚决服从中央、省市编办的指导及建议,及时整改突出问题,进一步持续稳步推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