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4 】 【选择字号:

为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阿克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于近期开展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工作。

这次清理规范工作主要从确定法定代表人、界定宗旨和业务范围、审定开办资金等七个方面进行规范,对发现有失信行为的法定代表人,将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对事业单位实际情况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内容不符的,督促其进行变更登记或注销;对严重违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的,督促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由登记管理机关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经审批机关同意,予以撤销登记,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印章。

这次清理规范共涉及72个事业单位法人,共清理出整改单位22个。通过清理规范,进一步加大了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意识,有效促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履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