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召开2017年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9 】 【选择字号:

2017年118日,阿克塞县召开了2017年机构编制委员会第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哈里别克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剑雨和副县长莎伊芙罕同志及编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中共酒泉市编办转发的甘肃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省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唐仁建同志在省编委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研究了当前全县机构编制管理中亟待解决的机构设立、变更、编制调整等九项14个议题

 

编委会主任哈里别克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上,哈里别克同志对现阶段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握全局大势。清醒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科学管理、精细管理、规范管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把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与体制改革相结合,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在更深层次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保障。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带头贯彻落实“五个严禁”“四个不得”要求。对中央提出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涉及机构编制的事项切实做到不插手干预、不打招呼、不开口子。强化机构编制核查和督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