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督查组督查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11 】 【选择字号:

   8月2日,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市编委督查室主任马世利一行莅临阿克塞县,就阿克塞县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问题台账,对照“三定”规定及7月份工资表,一一核对党委部门、政府部门、各乡镇实有人员、干部配备情况,深入了解上半年我县机构编制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下午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哈里别克、副县长莎伊芙罕及编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编办督查组对我县上半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县机构编制政策学习贯彻扎实到位、消化超混编人员和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工作力度大、机构编制自查自纠工作细致全面、督查整改工作迅速及时等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县在规范机构设置、盘活编制资源存量、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反馈。要求编制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更加注重高标准定位,在服务中心上聚焦用力;要更加注重改革统筹,在理顺体质机制上聚焦用力 ;要更加注重创新挖潜,在盘活存量上聚焦用力;要更加注重督促检查,在抓工作落实上聚焦用力;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在专项整治上聚焦用力。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机构编制问题审批联动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整改工作程序要规范,台账要细化分解到各部门,涉改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清轻重缓急,坚定信心,把整改任务落实好。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哈里别克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督查组一行对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工作成绩的认可和肯定,表示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按要求靠实责任,逐步整改,抓好落实,促进阿克塞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编办概况